close

今天我到德明科技大學和二位同學面交
由於過去我們曾在線上和見面時小聊過
所以我略為知道他們也是想創業的人
於是稍微談了一下自己的小小經驗給他們參考
也讓我回想起過去一年的生活

坦白說
我自己認為創業比失業更可怕
失業的時候有救濟金可以領
(至少前幾個月是)
創業是沒有社會福利保障的
而且一開始不但不賺錢
每天睜開眼還在燒錢
這些大家都知道

不過這非最可怕的地方
對我來說過去的經歷的那一段時間最令人不願意回想的是
那種努力卻不知道是否有回報的感覺
尤其是當你的朋友都有固定工作
每個月有薪水可以領時
是人都會開始懷疑自己
我這樣做是對的嗎?我該繼續堅持嗎?
過去的對未來的想像是不是都只是我天真的空想?..諸如此類
當你沒有一個好的身家背景和金錢奧援時
會讓你自己像陷在一個很深很深的黑洞中
這種感覺就像是自己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被上帝拋棄的人一樣

那陣子我很不想見朋友
因為覺得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也不想和家人講話
接著就是失眠
然後看醫生吃安眠藥
(我大概吃了有一個月,後來朋友說長久吃對身體不好,所以我才停了)
我幾乎差一點就得了憂鬱症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的真的希望這一輩子再也不要有這樣的經歷
連回想起來我都覺得痛苦

不過好在
各位對我都很支持
現在收入雖然不算多
但至少倉庫的租金和生活開支上還能過得去
而我自身也透過運動來自我調適情緒

一年多過去了
我不認為所以有困難都迎刃而解
前面的路一切平坦
事實上
我每天仍然再想方法解決一些問題
但至少至少
和那陣子的日子相比
真的好很多很多了

我和社團中的一些朋友也在FB聊過天
很明白大家工作都有各自的辛苦
不過我們還是一起努力吧
想辦法邁進我們心中各自成功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根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