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到東吳拿一封某系同學給我的信
上面寫著五個大字:雷──根──學──長──收
但是這不稀奇
因為每每面交
也有不少人直接稱呼我雷根
就連社團的朋友私訊也是
然而被別人這樣稱呼我覺得有點冏就是了
雷根其實是我家小狗的名字
我本名姓李名隸
(這是舊名字,但是好記,所以身邊的人還是都叫舊名)

而雷根二手書店的名字則源自於一個小故事...........

歷史上的雷根大家都不陌生
他是美國二戰後最受歡迎的總統
由於自己是唸政治系的關係 
因此大三那年去流浪動物之家領養流浪狗時
我就用這位總統的名字來命名
希望他能受家人歡迎
唸研究所的某日 我經過某回收場
看到一疊整齊的書被捆好放在廢紙堆中
出於好奇的心理上前去看了一下
發現竟然都是好書
我當下心想:都是好書,為什麼會被人當廢紙扔在這裡呢?
接著我去問了回收場的老闆娘
如果這些書籍將會如何處理
老闆娘回答:過幾天打成紙漿
這讓我想起領養雷根那天我也問過流浪動物之家的義工:這些小狗沒人領養將會如何安置
他們回答我:幾天後將會安樂死
寶貴的書籍沒人把他們從回收場救回來,就會被當成廢紙打成紙漿
這不就跟像我家的雷根如果沒人領養,將被安樂死一樣嗎?
想著想著我就用廢紙三倍的價格買回這些書
開始上試著販售 
想到這些書籍和雷根際遇相似
所以我才會把自己的二手書平台取名為 ─雷根二手書店
(只不過現在的書籍是挨家挨戶收來,而非垃圾場撿的)
其緣由就在希望讓可以有流通性和知識價值的書
能擺脫被當成廢紙的命運
跟雷根一樣找到可以找到新主人260573_103933856481085_116977790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根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