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起我賣二手書至今
大概已經有2年的時間了
起初是我和我表弟二個人
各自拿出打工賺的錢
開始四處找書源
最早是去回收場
但是沒多久後那間就倒了
之後我們想方設法用不同管道去收書
包括身邊的朋友、同學、網友、要倒的漫畫店、隨機找路人發傳單.....等

當時我們都是學生
(我在唸研究所 我表弟則在唸大學)
所以是屬兼差性質
大概一個月之後
又有一個我東吳大學的同學加入
然而不到一個月他就退出了
我就這樣跟我表弟合作了半年左右

後來雖然我們先後入伍當兵
這段期間內
我們還是趁著放假在從事二手書買賣
退伍後
我表弟大概是因為對把二手書擴大成正職沒信心
加上交了新女友
變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做
起初他還有跟我去跳蚤市場跑
但沒多久後
他就完全退出
和他女友去澳洲渡假打工了

由於沒有錢請人
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來
坦白說
做這樣的工作實在不算是輕鬆
除了要花心思想辦法之外
還得耗費很多體力
把書籍一箱箱的搬上搬下
然後帶回家分類整理

記得最辛苦的一次
是把大約400多本的書從5樓搬到1樓
這戶人家沒有電梯,而且當時還是夏天
回到家後衣服比沾濕的毛巾還要濕

大概就這樣一個人撐了3個月
我又找到另一個大學同學加入
那段日子裡
我們構思出很多新的點子
不過沒幾月之後
他也退出了
又是剩下我一個人
許多計畫直到現在都尚未實行

雖然只有我一個
但我始終沒有放棄
(起碼到現在是,不然今天這個社團不會存在)
即使計畫推行如龜速(畢竟一個人嘛,時間和精力都很有限)
我還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每次基金的廣告中最後都會加一句: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
做生意也是這樣
哪來沒有風險,穩賺不賠的買賣呢?
我不敢說之後一定能成功做起來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盡最大的力量
克服現有的困難
並努力提升服務品質

此時此刻
我們這個社團
已經有逼近800人加入
自創社團到現在
時間不過一個半月多
能有這樣的成績
都要歸功各位朋友你們的幫忙
謝謝各位不單熱烈參與社團活動
而且還幫我介紹自己的朋友進來
並包容我犯的過錯和疏失
讓我能夠在創業這條路上
更堅定的繼續走下去

在社團人數突破800人之際
我必須在這裡跟你們說聲
謝謝各位
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根二手書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